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胡乃军:"黑色星期一"IPO遭"躺枪" 罪魁或是英脱欧

2017-01-1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黑色星期一"IPO遭"躺枪" 罪魁或是英脱欧

2017-01-1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临近春节,A股却撞上了“黑色星期一”。据媒体报道,沪深两市16日低开低走,创业板跌幅一度超过6%,创出10个月新低。在金融等蓝筹股收盘前护盘下反弹,沪深两市指数尾盘探底回升。面对再次出现的“百股跌停”,投资者已然不安,IPO加速成了“众矢之的”。

  在业内人士看来,IPO发行节奏虽然加快,但与流通市值相比,融资规模较为有限。A股大跌并非受IPO加快影响,而是受减持套现、资金面、估值中枢下移等多种因素影响。不过,IPO、再融资“一增一减”也在重塑A股的估值体系,由此导致壳、中小创、次新股的生态衍变。虽然短期要承受阵痛,但从长期看,现有融资政策有助提升股票市场的效率,使股票市场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次IPO是躺枪,它不是主要因素。现在我们IPO有一个新政,大家要买新发行的股票,不需要提前套现,中了你再筹集现金进行购买。IPO对于周一这次股市下跌,没有直接的影响,主要的原因不在国内而是在于国外。

  大家如果注意就会发现,欧洲地区包括亚太地区主要的股票市场都不理想,原因还是因为英国脱欧的问题。据有消息,今天晚上英国首相要发表讲话,人们预估她会非常强硬,也就是英国很有可能要放弃商品贸易在欧盟中的很多优惠地位,即使牺牲也要脱欧。所以这个消息一出来对整个欧洲经济,对于全世界经济的影响非常大,我们看到昨天一天,周一包括欧洲主要市场,德国、法国、英国,股票指数不断的下跌,都跌破1%以上,甚至黄金的价格涨到了1208美元每盎司,黄金是避险资产,只要经济一动荡黄金价格肯定要涨。而且,英镑对美元指数大跌,这些因素的影响导致我们的股票表现不理想,其实这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没有那么快,但是我们的股市心理非常脆弱,只要一有风吹草动肯定有负面反应,IPO这次确确实实是躺枪。(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西方多国领导更迭 习主席方案成达沃斯期待  

  [我财经]陈凤英:马云对话特朗普靠实力 国企重组力争一流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