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沪开近500万巨额罚单 控房价必先去杠杆

2017-01-18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沪开近500万巨额罚单 控房价必先去杠杆

2017-01-18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1月16日,上海银监局发布的一份编号为为“沪银监罚决字〔2016〕28号”行政处罚文件显示,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涉及土地融资违规贷款,罚金总计477.9254万元。同时,这也是2016年下半年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表明严查房地产相关融资以来,银监系统针对土地融资开出的首份罚单。

  一位接近上海银监系统人士向媒体透露,在土地市场成交价格居高不下、政府对房地产宏观调控不变的背景下,类似的监管将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政策监管的目标已经发生了改变,现在房价涨的有点快,整个政策的落脚点,开始偏向限制,或者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开始控泡沫,开始去杠杆。

  林耘说:“我们注意到,罚单也不算特别重,罚三家金融机构起码有两家是外来的,还不能说是一个特别严厉的一个处罚。信号是发出来了,就是说在土地房地产整个产业链的源头上面,开始限制向金融机构输血,给房地产企业不正常现象加杠杆的一个机会,这个政策意图还是非常的明显。”(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黑色星期一"IPO遭"躺枪" 罪魁或是英脱欧 

  [我财经]特朗普减税或致美信用降级?胡乃军:利害难两全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