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陈凤英:马云对话特朗普靠实力 国企重组力争一流

2017-01-1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马云对话特朗普靠实力 国企重组力争一流

2017-01-1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央企重组路径已经十分清晰,国资委要打造一批“国家公司”。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透露了下一步深度重组的路径。他表示,国资委将通过深度整合重组,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国资委下一步的重组发力点将放在加快推进钢铁、煤炭、电力业务整合,探索海外资产整合。

  为了服务国家战略,即将印发的《中央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和《中央企业境外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已经对投资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各地国资委正在加快推进监管企业重组整合,北京、重庆、广东等10个省市已经制定了相关实施意见或方案。国资委正在瞄准培育“世界一流企业”推进重组。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国企改革是2017的一个重点。国企改革不是说减量就可以,而是强强联合,做成全球一流的企业。电力问题,能源问题,钢铁问题,煤炭问题,这些都是我们的重点。能源现在的改革还没有完全到位,价格放开等等都没有做到,钢铁依然是过剩的,煤炭目标依然艰巨,价格一直在涨。

  世界全球化导致博弈到了白热化阶段,特朗普一上来肯定要采取措施,你只能比他强,才能跟他说话,比如说马云虽然不是制造业的,是电商,但是他可以和特朗普对话,为什么?因为在美国上市了,他又提出了新的思想,如WETP,电商平台,给美国创造一百万的就业等等,这样的话特朗普就会接见他。陈凤英说:“我想我们的企业未来也要这样,不仅仅是国内市场,到国际上依然强,甚至可以跟国家领袖对话,影响他们的决策,这就是我们在国企改革或者是省一级企业的改革目标,你必须有核心技术,这样才能跟对方有一个讨价还价的余地,我认为中国下一步一定要走向一流世界企业,一流的核心技术,这可能是我们改革或者是成功最大的决定因素。”(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习主席出席达沃斯备受关注 世界政经格局重建看中国 

  [我财经]张捷:中国制造业称霸必须拿下“三大支柱”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