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深铁372亿接盘万科 胡乃军:前险已渡后顾有忧

2017-01-15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深铁372亿接盘万科 胡乃军:前险已渡后顾有忧

2017-01-15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万科股权之争已经纷纷扰扰了一年多,1月12日谜底终于得以揭开。据媒体报道,当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华润和深铁集团当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华润拟将所持16.9亿股万科股份转让予深铁集团,作价371.71亿元,对应每股交易价格为22元。之后,华润将不再持股万科。公司股票将于1月13日起复牌交易。

  有分析指出,此举意味着万科管理层在股权争夺中取得了重大胜利。在今年3月举行的董事会换届中,万科管理层的话语权将得以强化。不过,亦有分析指出,即使此次交易达成,宝能方面和恒大持股比例仍然很高,不排除双方会采取后续动作,目前只能说向万科管理层利好的方面破局,但股权之争并未落幕。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如果我们简单从表面来分析,确实现在万科股权发展方向是符合以王石为代表的万科管理层的预期,而且对于深圳地铁,万科当初也是通过一些渠道想拉来背后的大旗,现在这股资金注入之后,很有可能未来万科股权的发展方向会朝向万科管理层希望的方向去走。

  但是,我们确实看到宝能和恒大集团还在持股,这个比例还在增加。现在问题是有一些新的动向,监管部门对保险资金在股票市场这种快进快出的举牌进行了更严格的控制。监管越来越严格,不论是恒大还是宝能,它们今后加大持股动作的压力将会加大。所以不论从大趋势来看,还是从小趋势来看,都是对万科原有持股模式的一个胜利。但是我们说不代表万科这种模式就后顾无忧,因为我们的监管部门加强了监管之后,保险资金不来干扰你了,但是既然是管理层持股,难免保证将来还有类似资金来介入。所以对于万科来说要抓紧这个喘息之机,好好调整自己的股权结构,这种管理层持股,本来更适合中小企业,企业如果做大做强以后,它其实受外界影响力比较深刻,所以万科应吸取教训,看今后如果有其他的资金介入,它们能不能幸运渡过这个关口。所以它引起的不仅仅是对股权的争夺,包括中国上市公司整个治理结构都应该进行深刻的反思。(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赵薇30亿收购万家疑点暴露 金融市场需更加透明 

  [我财经]张捷:比特币成洗钱工具 逃避监管暗藏大风险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