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赵薇30亿收购万家疑点暴露 金融市场需更加透明

2017-01-13 08: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赵薇30亿收购万家疑点暴露 金融市场需更加透明

2017-01-13 08: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著名影星赵薇作价30.59亿元入主万家文化一事又有最新进展。据媒体报道,此前上交所曾质疑,赵薇用于收购万家文化的公司龙薇传媒是否属于突击成立,11日晚间,赵薇通过万家文化回应称并非突击成立,但与之矛盾的一点是,赵薇给出的数据显示,目前,龙薇传媒并未开展任何实际经营业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为0。

  虽然赵薇此次收购的大量资金来自于借款,但数据显示,龙薇传媒实际控制人赵薇及其配偶黄有龙投资股票市值约45.22亿元,持有不动产价值约6.66亿元,及其他多项投资业务,相关资产总价值约56.63亿元。赵薇旗下的龙薇传媒同时表示,此次股份收购与“阿里系”企业或个人没有关联,截至目前与“阿里系”相关企业没有后续资产注入计划或安排。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很多人把“法不禁止皆可为”的概念在金融市场做到极致,尤其是一些大股东,采用很多高风险的做法,侵害中小股民的利益。这次是赵薇成为了一个关注的焦点,其实真正要关注还有很多。

  张捷指出:“我们金融市场可能需要变得更加透明,更好地保护一些中小股东利益,因为我们的市场散户是居多的,对于中小股民是没有那么多信息渠道和信息收集能力去分析,和西方这种机构式的市场还是不一样的”。西方因为有新政的存在,法不禁止不是皆可为的。西方有案例法,就是没有法的时候我可以用案例让人担责任,这个案例不但有效,而且这个案例对于以后的事情还有约束力,这个中国是不存在的,所以在中国里面一些立法还有一些法理思维上,得需要有更深入的一个提高。(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董少鹏:国企混改将大范围铺开 实现现代化治理是重中之重 

  [我财经]董少鹏:2017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发力 减税降费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