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特朗普新政有众多不确定 闻其言还要观其行

2017-01-13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特朗普新政有众多不确定 闻其言还要观其行

2017-01-13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成也特朗普,败也特朗普。”自候任总统特朗普当选以来,不少华尔街市场人士作出了类似预言。据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月11日,特朗普在纽约的特朗普大楼举行了他当选以来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他没有提到刺激政策、税收政策和扩大基建等市场极为期待的话题。

  在其“首秀日”,全球外汇市场更是跌宕起伏,市场预期落空导致美元快速下挫,ICE美元指数创出一个月新低101.28,人民币也出现较大涨幅。1月12日16时30分,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官方收盘价报6.900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66个基点。人民币大涨的背后,则是美元指数的大幅回落。1月12日,美元指数跌破101关口,最低跌到100.8140,这是美元指数四周以来首度跌破101整数关口。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不能简单把特朗普这一次新闻发布会说的话和未来美元走势以及美国经济挂钩。但是我们知道特朗普执政方向和大政方针是基本确定了,比如结构性减税,要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吸引美国资本投资本土,不断对美联储储备基金贷款利息加息,他是美联储加息的鹰派,如果这些政策真的按照他当年竞选时的方针来做的话,对于世界经济来说将影响很大,对于美国经济本身也是有很大的影响。

  但这个影响不一定就是好影响,比如说特朗普一直强调要让美国投资回归美国本土,美国制造业可以接盘吗?美国的资本家愿意这么做吗?所以不能简单他认为是好的就一定是好的,美国最大的特点就是总统有的时候也需要根据客观规律来制订政策。中国人讲闻其言还要观其行,所以不能简单根据他说了什么,还要看他真正宣誓就职以后,到底这个政策是怎么执行。所以在没有当选之前,他可以说一些很让我们觉得不符合规律的话,一旦当了总统相信他很多的政策应该会回归到正确轨道上来,也就是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市场和世界的需求的方向。

  胡乃军认为,特朗普的当选对整个世界经济和宏观经济没有那么大的影响,他不可能做出彻底根本性的变革,但是对美国政策局部性的调整尤其值得我们关注,尤其他在美国资本投资回归美国本土,在美联储加息,以及贸易方面对中国会产生的影响,我们应时刻关注,很有可能他有一些对我们不利的政策出台。(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赵薇30亿收购万家疑点暴露 金融市场需更加透明 

  [我财经]张捷:比特币成洗钱工具 逃避监管暗藏大风险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