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离职潮折射新三板乱象 董秘秒变香饽饽

2017-01-0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离职潮折射新三板乱象 董秘秒变香饽饽

2017-01-0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董秘”这一职业再度成为新三板热议话题。据媒体报道,山雨欲来风满楼,2016年董秘圈种种风声不绝于耳:资本寒冬融资艰难,监管趋严众多董秘被罚,创新层董秘须持证上岗等。数据显示,2016年的新三板市场,随着挂牌企业数量突破万家再创新高,董秘离职潮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全年共有1132位董秘离职,约占该年末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的11%!

  一位资深董秘表示,2016年中报出来之后,其实就引发了一波董秘离职潮,这里面有多方面的原因,有的是觉得董秘工作很难做,转向其他岗位;有的是自己能力跟不上,没法胜任融资要求;有的是觉得付出和报酬不匹配等。特别是2016年新三板的监管严格了许多,董秘压力越来越大。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董秘离职潮的原因比较复杂。从需求的角度来讲,现在新三板有一万家企业,至少对应的会有一万个董秘,这个量非常庞大。第二,现在市场确实不太活跃,新三板很多公司上市以后表现不佳,对这些董秘留下来继续工作的吸引力不大,包括融资不容易,也包括有些公司运作不规范,甚至有些给董秘留下职业污点。还有一些可能是利益拿到手了要兑现,要离场。有些可能是干得不错的,但是下家开出来的条件也比较好,这样他想换一家再掘一把金。

  新三板在短期快速扩容之后必然会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其中一个特点就是董秘的辞职或者跳槽,监管层需要早一点对这样特定的一个高管位置做一些政策性、制度性的安排,因为董秘这个位置很重要,需要有专业的能力,对于一家公司来讲也是它的脸面,跟投资者保持机会,对外做形象宣传,关键的时候还得拿到钱稳定投资者等等,确实是有技术含量的一个工作岗位。

  “董秘在公司的高管中的排序是非常靠前的,如果有股权激励等等这些,他们通常也会有比较好的回报。总体来讲新三板处在一个大的调整期,扩容之后董秘出现跳槽出现辞职潮都是比较正常的现象,但是需要做的是储备后备力量,因为董秘是有专业技巧的,如果要求持证上岗的话,那就要做培训。另外从就业的角度来讲,有些人事可能考虑把董秘作为自己的职业方向,这块的需求还是比较旺盛,最后我觉得要做一个成功的董秘或者合格的董秘还是要守住职业底线,因为这份工作是有专业要求和品德要求的。”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万能险"出轨"太可怕 险资监管应一管到底 

  [我财经]胡乃军:恒大欲争地产老大 300亿豪赌或助许家印美梦成真 

(责任编辑:贾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