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胡乃军:恒大欲争地产老大 300亿豪赌或助许家印美梦成真

2017-01-0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恒大欲争地产老大 300亿豪赌或助许家印美梦成真

2017-01-06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2016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恒大地产正式引入8家战略投资者,8家公司共出资300亿元获得恒大地产13.16%股权,成为近年来国内房企最大规模的股权融资。也就是说,恒大地产的估值约为2280亿元。这一估值已经超越龙头房企万科的总市值。而作为子公司,恒大地产的估值也已经数倍于母公司中国恒大。

  此次恒大地产引入战略投资者,与恒大拟借壳深深房回A的重大资产重组有关。而在引入300亿战投后,许家印为恒大降杠杆的愿望也将部分实现,恒大高企的负债率有望降低。与此同时,恒大旗下大规模的土地储备也将能保证其业绩。为此,八家战略投资者不惜高溢价入股,豪赌恒大未来三年还将高速增长。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恒大这几年的业绩报表都是不错的,今年的营业额能达到3800亿,与去年相比几乎翻番,但同时恒大的负债率是很高的,引入战略投资者肯定是必要的,因为恒大管理层也担心负债把利润吃掉了,利润没有进行分配,显然这种长期发展是不利的。此外,与恒大地产要在国内上市有关。因为境内上市有个基本要求,就是社会资本要占总股本的比例超过10%。

  恒大的战略非常明确,它要成为国内房地产业的龙头老大,这个战略一直是坚持做下去的。以前的战略和做法是不断的拿地,现在恒大旗下储备的地块比较多,未来如果中国经济正常增长,包括货币政策比较稳定、流动性宽裕,那么恒大这个战略是可以成功的。但是恒大以前大多数布局二三线城市,在中国一线城市布局反而不足,这恰恰是未来的一个矛盾,未来中国房地产的增长点不在二三线城市,而在一线城市,恒大过去这么多年的布局和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分化还是有一定的风险。

  整体上恒大高储备、高负债、国内上市,争取成为行业龙头老大,战略布局是非常清晰的,唯一要做的就是过去长期在二三线城市拿地,未来能否取得那么大的优势。再一个中国房地产的市场有没有那么大的空间,让二三线城市有巨大增长的前景,这些需要持续观察。毕竟恒大是多元化经营,可能这些战略投资者“豪赌”也有自己的分析和过程,大家只能说拭目以待,但要注意恒大集团要面临一些风险和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去产能未达标电价加50%?张捷:定目标不能刻舟求剑 

  [我财经]张捷:盐业关系百姓民生 改革不是简单利益博弈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