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去产能未达标电价加50%?张捷:定目标不能刻舟求剑

2017-01-0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去产能未达标电价加50%?张捷:定目标不能刻舟求剑

2017-01-0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称,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出台了《关于运用价格手段促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对钢铁行业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电价政策和基于工序能耗的阶梯电价政策。其中未按期完成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中化解任务的钢铁企业电价参照淘汰类每千瓦时加价0.5元执行。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用差别电价、阶梯电价等价格手段促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进一步促进钢铁企业实施节能降耗技术改造,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提高钢铁企业整体技术装备水平和竞争能力,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将发挥一定作用。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钢企用电每度加价0.5元是很高的,一般工业用电每度电一块,成本一下加了50%。但是对于有些钢厂影响没有那么大,因为有些钢厂有自建的配套电厂,用电基本是靠自己解决的,自建配套的电厂可以用炼钢的余热发电,本身效率比较高。

  “现在中国的去产能实际上已经去的差不多了。如果中国的经济转型成功,尤其房地产行业现在出现了拐点向好,钢的消费量可能会增加,去的太狠有可能造成钢价的爆涨,现在铁矿石、钢铁的价格已经出现了很大程度上的回暖,表明市场的趋向,有些既定目标不一定要刻舟求剑,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做一些调整。”张捷说。(中国经济网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全球股市都在涨 2017中国A股更应补涨 

  [我财经]特朗普大打反制牌 陈凤英:应静观其变"危"中求"机"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