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董少鹏:董明珠30亿抱团投银隆 联首富造车或梦想成真

2016-12-1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董少鹏:董明珠30亿抱团投银隆 联首富造车或梦想成真

2016-12-1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前不久闹得沸沸扬扬的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失败案有了戏剧性发展。据媒体报道,格力电器终止并购珠海银隆后,曾在投资界引起一阵感叹。有看好珠海银隆的投资机构表示“可惜了”。但好的投资标的不乏资金追逐。在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董明珠、王健林及中集集团高层相继宣布了“抱团”投资珠海银隆的消息。

  虽然各方都没有透露总体的投资方案,但多方消息显示,董明珠以个人名义与万达、京东、中集集团和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王健林表示,投资珠海银隆是万达集团30年来首次对实体制造业的投资。比起新能源汽车的制造,他个人更看好珠海银隆在储能业务商业化的前景,同时本次投资也是基于对于董明珠的信任。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董明珠是中国制造的一张名片,格力电器是一张名片,董明珠个人也是一张名片。她看好的投资项目珠海银隆,是经过她的研判和选择,有很高的信誉度,所以王健林跟随她去投资。当初由于部分股东对珠海银隆收购的定价,以及由这场收购案引发对公司内部股权分配、收益分配不同的认识,否决了收购珠海银隆的议案。但是在格力内部推动收购是一条路,联合王健林也是一条路,他们联合起来组成小财团的方式收购。

  珠海银隆未来它的产品能不能在市场当中获得更好的市场效益,我们拭目以待。对董明珠这张中国制造的名片,选择去推动更有竞争力的、升级的、新型中国制造,是值得我们钦佩的。另外,这也是王健林第一次投资制造业,他也是相信董明珠的眼光,同时是力挺中国制造升级一个很好的动作,对于万达的产业结构布局,是一个积极的动作。也说明中国制造业如果实现产业升级,技术升级,管理升级,那么资本必然就会追逐过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中资海外收购屡碰壁 张捷:应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   

  [我财经]ETC联名卡被盗刷 张捷:银行扣款密钥流出应严查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