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石述思:特朗普放话波音是一种"特朗普式试探"

2016-12-0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特朗普放话波音是一种"特朗普式试探"

2016-12-0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还未宣誓就职,特朗普就给总统的专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来了个下马威。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特朗普在Twitter发帖称:“波音要为未来总统生产全新的‘空军一号’波音747飞机,可成本已经失控,超过40亿美元。取消订单!”

  波音的股价在特朗普发贴后当即跳水,波音市值瞬间蒸发15亿美元,一度由特朗普发帖前的152.16美元/股跌至149.75美元/股,跌幅达到1.6%。目前波音股价已经明显反弹,跌幅在0.5%左右。波音公司通过声明表示,目前和空军一号的合约价格为1.7亿美元,而非特朗普所援引的40亿美元。另外,据特朗普竞选期间披露,他持有的波音股票市值在50万到100万美元之间。而特朗普在今年6月已经抛出了所持有的波音股票。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现在还没有人确切的知道特朗普经济学是什么,但是要注意,特朗普现在频频搞出一些小动作,都是在他没有正式入主白宫之前,他是胜选总统,而奥巴马还没有交接。作为一个特别有个性的地产商出身的总统,已经72岁了,不能总说他没有任何的执政经验,他的阅历很丰富。他会干一件事,不管是针对他的小伙伴,还是针对中国,针对美国国内,需看到波音可不是支持特朗普的企业,它是支持民主党的企业,在这个背景下都可以看作特朗普的试探。

  “未来要执政了,我收你保护费,你什么反应,我搞贸易保护,中国什么反应,我偷着接见一下蔡英文你什么反应。他在为未来试政,这是特朗普式试探。”石述思说。

  其次试探中有打有拉,打就是为了立威。“特朗普绝对得不到硅谷,得不到大公司支持,那都是精英主导的阵地,没准这次针对波音就是跟这帮在大选中不投他票的精英的一次示威,大哥来了,得听招呼,否则你看股价没了吧。”石述思认为,不要把这些作为对特朗普未来执政的某种固化理念去认知,这只是他的试探,但是也证明一点,被大家认为毫无执政经验的特朗普不可小觑。这些招数第一能够为他更合理的执政方案做了一个比较完美的试探,第二被试探的所有关联方,不管是日本、欧洲、中国还是波音,我们要充分做好准备,应对即将开启的充满变化,个性张扬不守规矩,但是又秉承着美国利益第一的特朗普时代。(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万科新模式利"双创" 房产众筹值得尝试 

  [我财经]陈凤英:奥迪经销商"胜利"是暂时 全球价格上涨是趋势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