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奥迪经销商"胜利"是暂时 全球价格上涨是趋势

2016-12-0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奥迪经销商"胜利"是暂时 全球价格上涨是趋势

2016-12-0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由于经销商不满奥迪与上汽集团即将合作组建合资公司,以拒绝提车、联合涨价的方式联手反抗,并要求奥迪方面在12月1日前给出明确答复。上周三,现有奥迪经销商的“逼宫”之举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11月30日,一份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签署的发送给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文件曝光。在这份文件中,奥迪中国表示,“上汽奥迪”项目宣布正式被暂停。

  但是这显然不意味着“终止”上汽奥迪项目。奥迪中国表示,在2017年3月之前,奥迪、上汽集团、现有奥迪经销商联合会将再启动商谈。而“如果有需要”,一汽集团也将被邀请参与。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奥迪此番表态只是“缓兵之计”。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汽车行业在中国已经饱和了,强强联合是趋势,奥迪和上汽的合并未来是肯定要成的,缓兵之计是因为市场反应太激烈。汽车行业在中国到一定时候肯定是要强强联合的,强强联合才能更强,在中国市场才有竞争优势,所以它的合并是趋势。但是现在的核心还是在价格上,经销商反对它们合并,实际上就是因为价格,价格非常敏感,它们合并以后联手起来可能奥迪要涨价,据说要涨一万块。

  陈凤英指出,其实价格已经在涨了,这是一个趋势,现在钢铁、煤炭都在涨,这一轮的低价基本结束了,所有产品都低的导致低通胀,低价格在全球已经结束了。特朗普一上任,美国美联储利率要升,美国的价格会涨,这个将影响全球,所有其他国家的价格也会涨,奥迪和上汽合并当中一个现象就是价格,价格因素已经出现,在所有中国市场上都将看到价格上升。

  “最简单的,机场的巴士从昨天晚上10点开始,从原来的二十几块钱涨到三十块,说刚接到通知涨价,所以可以看到涨价风已经出现,它们以合并的方式出现价格上涨,实际上也是涨价,未来任何其他商品都可能出现涨价风,甚至比着涨。国家主管部门发改委要关心未来价格的无序上涨,不是低价问题,无序上涨的结果就是通货膨胀,通货膨胀对老百姓来说,对市场来说是要打乱的,我们要关注这个价格苗头。”陈凤英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谈刘士余拍案痛批:险资举牌可以 野蛮操作不行 

  [我财经]黑天鹅或再来袭?胡乃军:意脱欧将比英脱欧还严重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