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董少鹏:投资本无“跷跷板” 险资举牌预示2017牛市可期

2016-12-0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董少鹏:投资本无“跷跷板” 险资举牌预示2017牛市可期

2016-12-05 07:00 来源:CE.cn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从2013年余额宝等现金管理工具意外受宠,到2014年债券牛市开幕、2015年上半年A股持续走强,再到2016年期货市场交易额飙升、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明显变化,相对充裕的资金在货币、债券、股票、商品等不同资产间快速流动,让投资者时常发出“钱从哪来,将到哪去”的疑问。

  分析认为,2017年的A股行情将整体受益于房地产领域的相关政策,从楼市挤出的资金可能会迁移到股市、债市、商品市场,产生流动性“跷跷板”效应。但在大环境并未明显好转的情况下,资金的配置恐怕难以稳定。值得期待的是,随着安全、高收益资产的减少,以及负债端成本下降缓慢,银行理财和保险或将成为股市最大“金主”。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大家都关心现在股市能不能继续上涨,能不能走出慢牛行情,所以都关心资金从哪里来。我认为股市资金从来都不缺乏,不过高收益、固定收益这样的产品,或者是这样的领域在减少,那么股市会对投资者进一步关注,我想这是一个大的趋势。因为现在整体经济还是有下行压力,一些理财产品无论从规范度还是收益率来讲,它的竞争优势在减退,楼市调控之后,特别是经过了一轮大幅上涨之后,吸引力也有所减退,这对股市的成长有一些积极的效应,但是我从来不认为楼市和股市有跷跷板效应,而是在市场投资品自然变化过程当中,投资者会朝着某一个相对更有挖掘潜力的地方流动。”

  董少鹏指出,我们的股市通过2015年的异常波动,应该说是持续的低迷,在今年3月以后基本上在3000点一线来运行,近一个多月以来上涨了300点,表现出较好的财富效应,说明我们经济基本面总体还是稳定的,上市公司当中有相当一批是有较强的分红能力和回报能力。因此股市继续在目前基础上,体现出对资金洼地的吸引效应,走出慢牛行情应该是可期的。这里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主流的大型机构投资者,他们的投资理念在按照更加稳健、更加理性的方向在转化,机构投资者的投机心理在减弱,这对于我们市场的稳定、健康的运行是一个非常好的基础,大家也看到险资举牌包括地产资金举牌,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对于优质大盘、优秀的蓝筹公司举牌,这是非常积极的迹象,这样一来,我们市场的价值中枢就会稳定,对资金的吸引力就会更强。

  “股市异常的骤然下跌,我们尽量要让它减少,要通过监管的措施,包括对大型机构、投资者要进行一些引导和纪律约束,市场的纪律既要讲法律法规,也要讲市场的规则,这些机制强化之后,没有真正基本面支撑的骤然下跌,应该不会发生了。”董少鹏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贾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