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崔书文:黄金异动因美元 美加息预期再添新火

2016-11-2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黄金异动因美元 美加息预期再添新火

2016-11-2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随着市场预期的美联储加息时点越来越近,国际金价再陷加息“魔咒”。据媒体报道,期货、现货市场的金价连续大幅回落,黄金基本价格刷新了2016年2月份来的新低。到25日收盘,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报每盎司1178.4美元,连续第三周收跌,受到影响的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黄金价格也有所回调。

  不论是ETF投资者还是专业性的投机性投资者,都持续减持黄金资产,黄金市场的关注焦点再度转向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一些机构预计,随着12月份加息政策的逐渐落定,后期金市的下跌空间或已有限。分析认为,在目前大宗商品的持续大涨背景下,可能的通胀对黄金市场的影响值得关注。一旦后期能源和农产品价格轮动上涨,物价上涨无疑会使投资者对黄金资产的“兴趣”增加。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最近黄金价格波动又比较大,持续下跌,创了一段时间以来的价格新低,引起很大的关注。直接因素就是美国要加息了,因为黄金具有双重属性,有商品属性,而在国际市场上更多是金融属性,黄金作为金融属性有一个直接参照物标的就是美元,美元上涨它就跌,美元不行了它就涨,所以黄金会低成这样主要就是因为美元预期加息。

  对于一般的投资者,老百姓要不要买?现在是不是好时机?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总体上买黄金是一个好的资金配置性安排,因为目前的黄金价格区间不是高价格,而且价格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黄金商品属性有黄金生产成本在支撑。此外从国际上来看,黄金都是各国政府外汇储备配置的重要部分,在大类的资产配置里面,黄金应该占有一定的比重,个人资产配置买一些黄金目前的时机不是坏时机,相对是一个好时机。(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美加息或重引东南亚金融危机?石述思:有中国在不怕 

  [我财经]石述思:险资盯上格力并不意外 股票飙涨自有套路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