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深港通开启国际融资双通道 “钱景”应放远看

2016-11-28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深港通开启国际融资双通道 “钱景”应放远看

2016-11-28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深港通真的要“通”了,据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与中国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6年12月5日开始,意味着沪深港三地大市场即将正式形成。市场人士表示,近期A股持续反弹,技术上可能会迎来调整,但并不会因为深港通落地而结束反弹行情,相反从中长期来讲,会继续吸引大批资金活水进入A股,并且继续引发低估值和成长股的行情。

  据了解,以沪股通开通以来日均4.2%的额度使用率统计,深港通开通一年预计可为A股带来1300亿元左右的增量外资。分析认为,相对于沪港通开通时具有的“拓荒”意义,深港通此次启动实际也面临很多挑战。比如,相关领域的跨境违法案例已经出现,但两地的跨境监管还在探索阶段。而对于港股后市,港股有望成为2017年资产配置的大赢家。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深港通开通对行情带来的影响是一个视角,但不是主要视角。主要的视角不在于对一时行情带来的影响,而是更具有宏观意义和价值。深港通作为重要的制度安排,是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战略,是中国资本市场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的战略。沪港通已经开通,深港通再开通,中国资本市场和国际资本市场对接的渠道就有两条了,融入国际资本市场的步伐和效率比以前高很多,这会带来相关的影响,比如中国资本市场今后和国际资本市场的联动效应会大大增加,中国资本市场对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当然是相互影响,将比以前更高。

  另外,中国资本市场和国际资本市场制度安排的对接要不断的完善,这对提高中国资本市场监管的效率和效果都是有好处的。所以深港通更多是从宏观意义上看它的价值更重要,其实不用在意它开通以后对行情带来多大的影响,不能以短期行情效应来评价深港通的效果,无论行情是涨了还是跌了,要看制度安排对中国市场开放步伐长远的战略意义和价值。(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美加息或重引东南亚金融危机?石述思:有中国在不怕 

  [我财经]石述思:险资盯上格力并不意外 股票飙涨自有套路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