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三大股创新高赶上天时地利 美加息预期强烈

2016-11-2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三大股创新高赶上天时地利 美加息预期强烈

2016-11-2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美股周一收于历史新高,三大股指及罗素2000指数于1999年12月以来首次在同一天刷新历史最高纪录,纳指上涨了0.89%。油价大涨提振了市场情绪,而且美元汇率有所回落。有分析称,投资者可能对美国当选候任总统上台以后将会采取的经济政策作出了过度的解读,从而推动美国股市上涨。

  此外,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费希尔近日再度强调央行独立性的重要性,表示美元走强会对企业出口有负面影响,美联储的目标是稳定物价和充分就业,而且美联储的政策制定,仍侧重于国内经济的影响。芝加哥商交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期货市场预计,12月美联储加息概率已经升至95%以上,美元已经涨至13年来新高。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美国股市情况真的是需要研究和重视,三大股指都是创历史新高,一方面是刷新历史纪录,另一方面是三个股指同时刷新,这个局面是难以看到的。现在市场有不同的声音解读,比如“短期看,能源推动了创历史新高”,市场还有一个声音,“特朗普在大选中胜出,他的经济政策导致了目前股值创新高”,有这些因素,但这不是最根本的。

  崔书文指出,美国三大股指同创新高,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美国经济比较强劲。其实美国现在的股市状况稍微有点矛盾,全世界都知道美联储要加息,加息概率已经到95%,马上要加息了。按照股市的运行原理,如果加息股市都是下跌的,但是现在加息的预期那么强烈,真的说明美国经济从根本上在好转,所以支撑美国股市股指创新高。

  “从经济看美国股市的表现是找对了根,看中国股市其实也要从根本上来看中国股市的现状和前景,所以对股市的分析短期会有一些因素,但是真正看股市看趋势还是看经济看根本,这个也是美国这一轮三大股值创新高带来的一个启示。”崔书文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不能再全社会炒房了 调控遏房价或一年见效 

  [我财经]800万猎头帖掀热议 胡乃军:急功近利或欲速不达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