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800万猎头帖掀热议 胡乃军:急功近利或欲速不达

2016-11-2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800万猎头帖掀热议 胡乃军:急功近利或欲速不达

2016-11-2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800万年薪+股权!一家以房地产开发起家、现正高调转型金融领域的企业,最近在金融圈广发“英雄帖”,为旗下网络集团招募一位副总裁。与不菲的挖角价码相比,这家企业设定的人选圈子更引人注目。这位未来的副总裁必须来自银行、央行和银监会,而且带有一定“身份”。野蛮又直接的高薪挖角,已经是金融领域新进入者们开疆拓土、寻路突围的常态化手段。内外因共同作用之下,一场声势浩大的高管更迭潮,就这样席卷金融业。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家房地产企业想涉足金融领域,但问题是在金融领域它没有任何的传统积淀,没有任何的人脉,所以它想快速地就踏入这个圈子,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去挖一个高管,800万年薪+股权,确实在金融圈引起了振荡,现在人们一谈就谈到这一点。

  但是这么做只能挖来几个人,但是企业涉足保险、银行或者基金证券这些金融行业,是需要时间的,不是简单挖来一个人就能起来的,而且这家房地产公司搞体育也基本是这个思路,挖几个球星、名人马上就能振兴起来。但是企业有自己的规律,市场有自己的形态,这个形态的背后是生态问题,这个生态链、生态圈、企业文化是慢慢积累形成的。

  “我觉得有这样800万挖人的魄力不如花一定的精力,先在这个圈子里深耕细作一番,了解下这个圈子生态和形态,然后慢慢在自己管理团队里培养自己的人,如果你想拿的都是大树,小草不要,光是大树这个绿地也没法生存,还得种一点自己的小草。所以这种高薪挖人、快速培养、快速见效和慢慢积累、精耕细作应该两者相结合,如果这样去挖人的话,过于简单和粗暴,反而不利于这个企业的成长。”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许维鸿:万科股权鏖战暴露资产荒 散户要捂好钱袋子 

  [我财经]许维鸿:债市涨跌正常 说“钱荒”太经济学盲!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