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全球热议新加坡经济大崩盘?崔书文:夸大其词

2016-11-2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全球热议新加坡经济大崩盘?崔书文:夸大其词

2016-11-2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新加坡的经济同比增长0.6%,环比大跌4.1%。数据一经发布,新加坡元对美元汇率应声下跌,当日跌幅达0.69%,甚至有媒体因此惊呼新加坡经济要“崩盘”了。从当年大名鼎鼎的“亚洲四小龙”之一到经济断崖式下跌的边缘,新加坡经济不景气震惊了世界,这是偶然的下滑还是背后有更深的隐情?新加坡核心经济数据的断崖式下跌是新一轮亚洲经济危机的先兆吗?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表现有断崖式下跌波动比较大,但是说新加坡经济‘崩盘’有点夸大其词,到不了这个程度,还有观点说‘新加坡的经济下滑会不会导致新一轮亚洲金融危机’,这个更是过虑了,到不了那个程度。把新加坡的经济状况放在全球背景下去看,总体上还是新加坡的个案。”

  崔书文指出,新加坡经济的特点是严重依赖世界经济和世界贸易,航运、物流、金融是它的支柱产业,三个主要产业捏在一起看,都是和世界经济贸易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世界经济贸易这几年状况越来越不好,需求委靡,所以对新加坡经济打击比较大。

  “新加坡经济目前这种状况,作为新加坡政府当局是有预感、有意识、有预案的去做经济转型,鼓励创业和创新,所以新加坡经济困难的同时,也要看到新加坡政府当局在经济转型当中做出的努力,它是想把新加坡打造成知识经济体,我个人对新加坡经济的观察,对于它的转型评价比较高,期望比较高,以它的国情国力,市场的机制,转型成功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崔书文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不能再全社会炒房了 调控遏房价或一年见效 

  [我财经]800万猎头帖掀热议 胡乃军:急功近利或欲速不达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