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石家庄所有药企停产 崔书文:铁腕治霾治标不治本

2016-11-22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家庄所有药企停产 崔书文:铁腕治霾治标不治本

2016-11-22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日前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政府及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等均收到一份《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要求全市所有制药企业全部停产,除承担居民供暖和保民生等重点任务的生产线外,全市所有水泥、钢铁、铸造、玻璃、陶瓷、钙镁、板材行业和水泥搅拌站全部停产。凡是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涉气企业一律停工,非民用燃煤设施一律停用。

  华北制药11月21日公告称,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均有一定规模的备货,按相关单位停产至年底初步测算,制剂产品销售不受影响,不会对公司当期收入产生影响,原料药部分将影响公司当期利润5000万元左右。据悉,位于石家庄市的药企上市公司除了华北制药,还有石药集团、以岭药业、神威药业,目前其他三家药企尚未发出停产公告。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石家庄的做法还是比较严厉的,让所有的药企全部停产,这个在资本市场震动比较大。之前公布的空气污染十大城市中,河北就占六七家。所以石家庄政府拿出这么严厉的措施来应对空气污染,也是迫不得已没有办法。同时,这一定是一个临时措施,不是长久办法,因为这些企业不能总停,治标不治本。

  河北环境污染真的需要从根上解决,有两个路径。第一,河北怎么堵住高污染企业违规排放的路子,这是现实的考验。前段时间环保部公布了河北省若干家高污染企业违规排放,情况非常严重。这种状况非常令人担心,如果你有力量有决心把这些企业都给停掉,那么你就有力量有办法把违规排放坚决堵住。目前看实际情况做的不够好,白天不排晚上排放的情况还是很多的。接下来如果全部都达标排放,空气污染环境污染还不行,那涉及到整个产业转型去产能,调整产业结构,这个路就长了,时间也长了。河北省石家庄真要做到环境改善,就要先把违法排放的企业制约住,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环。(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不能再全社会炒房了 调控遏房价或一年见效 

  [我财经]800万猎头帖掀热议 胡乃军:急功近利或欲速不达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