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许维鸿:万科股权鏖战暴露资产荒 散户要捂好钱袋子

2016-11-2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许维鸿:万科股权鏖战暴露资产荒 散户要捂好钱袋子

2016-11-2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旷日持久的万科股权争夺战,总是不断掀起新的波澜。据媒体报道,目前万科股权争夺战暗流汹涌,中策富汇证券有限公司突然杀出,在11月火速买入了近8亿港元的万科H股。分析人士认为,极可能影响目前复杂的万科股权争夺形势。有趣的是,此次万科股权争夺战,恒大已成主角之一,而中策集团却与中国恒大存在股权关系。

  万科H股战场硝烟弥漫,万科A股战场当然就更不平静了。中国恒大于11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从2016年11月10日截至2016年11月17日,公司透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约1.29亿股万科A股,连同前收购,公司共持有10.43亿股万科A,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的9.452%。而明天控股在官方微博和微信发布了澄清公告称,“从未介入万科争夺战!”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许维鸿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万科的股权之争其实不仅仅是中国股市上的一个现象,应该说也是中国金融现在资产荒的一个现象,不管是恒大、中策还是明天系,他们实际上都面临着手中有钱、资金成本又低,但是现在可供投资的资产有限。房地产在中国某种意义上是个朝阳行业,或者竞争充分激烈的行业,但是这些财团还在积极介入万科,就是因为万科还是我们房地产市场前五的大品牌,而且这么多年积累了相当多的客户、品牌的实力和无形资产,所以各大财团通过投资万科解决自己资产配置不足的问题,实现自己资产的整合和配置,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投资者特别是散户,我建议最好还是相对冷静的看待这个现象,财团的竞争有的是为了控股权,有的是董事会席位的竞争,还有话语权的竞争,都是跟散户无关的,大家还是想好万科到底值多少钱,值不值得去投资,并非一拥而上的去争夺。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现在中国资产荒并不仅仅针对于投资机构,还针对个人,所以我们怎么把自己的钱给捂好了,自己的钱袋子别损失,然后才是投资收益,这可能是未来几年,我们不管是投资机构还是个人投资一个永恒的话题。 ”许维鸿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南玻A“辞职门”力抗宝能 险资入侵再敲警钟 

  [我财经]崔书文:“泥饭碗”早破早新生 拖延只有等死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