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离婚要交600亿?许维鸿:英国玩软脱欧没那么便宜!

2016-11-1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离婚要交600亿?许维鸿:英国玩软脱欧没那么便宜!

2016-11-1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在即将启动的英国脱欧谈判中,欧盟方面准备向英国索要最多600亿英镑,约合5124亿元人民币,被英国媒体调侃为“史上最贵离婚赡养费”。这笔“离婚赡养费”涵盖的内容极广,例如英国先前承诺支付的欧盟预算份额、各种贷款担保、欧盟花费于英国境内的各种项目、英国先前承诺承担的欧盟员工和欧洲议会议员养老金份额等。

  欧盟的英国脱欧事务谈判团队将由前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与服务委员、法国人米歇尔·巴尼耶带队,预计将与英国方面就这份高昂账单展开一番“激烈谈判”。巴尼耶谈判团队目前设想的是“硬脱欧”,即英国退出欧盟统一市场、今后能够单独达成各类贸易协定。不过,英国前副首相尼克·克莱格曾表示,他和其他“留欧”派议员将争取修改法律,力争实现“软脱欧”。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许维鸿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英国人就是矫情,大家首先要想明白,大家看的是英文媒体,也就是如果真的把英国和欧盟比喻为离婚的话,我们听的都是妻子这一边的,英国人作为离婚的一边正在闹。但是大家都没有看法文媒体和德文媒体的信息,所以不要片面看待英文媒体,英国人总是要为自己说话的。”

  记得最早英国脱欧的时候,英文媒体普遍预测“英国脱欧下一个脱欧的会是谁”,其实就是在吓唬欧盟:你别让我走,你要开出好条件留住我。其实欧盟内部并没有被吓到,但是苏格兰蹦出来说:我不脱欧,英国你爱走走,但是我还要留在欧盟内部。这就是英国媒体和法德媒体之间的区别,我们国内的媒体和金融从业人员更多是看英文,懂法语和德文很少,愿意去看的更少,所以大家首先要“偏听则暗,兼听则明”。

  其次,所谓“软脱欧”和“硬脱欧”。英国人矫情,它要钱要离婚,但是它又不想离,要“软脱”,就是虽然我们两个名义上离婚了,但还在一块过。但是欧盟说:你赶紧走吧,你要走赶紧走,给个痛快话,你走了以后咱们各过各的,谁也别沾谁,不是我欧盟轰你走,是你自己要脱欧,那你赶紧走吧,你赶紧给我一笔钱,大家把这事赶紧搞清楚。大家不要以为这个钱不该给,事实上是英国自己闹着要离婚的,换句话说它是想走的,现在又想软脱欧,后悔了还想留在欧盟内部,虽然在法律上离了婚但还在一起过,这就太不讲理了。

  许维鸿指出,作为中国人来讲,看这个问题一定要想明白一件事情:在全球化中,那些逆全球化的、逆区域一体化的往往是心虚的,真有一天想断绝贸易一揽子协议,不再作为同一个经济联盟,真走的时候,绝不是留在联盟的大多数吃亏,而一定是脱离主战场的这个吃亏。今天以特朗普为代表的这种逆全球化、逆区域一体化,对国内的很多人是有影响的,今天很多人也在想:是不是把门关起来,我们中国人就过得更好?当然不是这样,全球化滔滔江水往前是不可逆转的,只能说在全球化中有一定后退是自然现象,但是避免全球化、区域一体化,最后吃亏的一定是自己而绝不是另外一方。

  “欧盟跟英国离婚案赶紧离吧,而且现在英国人矫情这个矫情那个,什么软脱欧,你想脱就脱,离了婚以后,欧盟跟中国可以进一步发展贸易关系,英国也可以跟中国搞,但是现在中国跟欧盟谈判的时候,英国老出来捣乱,现在我们可以分开谈嘛,你可以看看到底谁吃亏。”许维鸿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南玻A“辞职门”力抗宝能 险资入侵再敲警钟 

  [我财经]崔书文:“泥饭碗”早破早新生 拖延只有等死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