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崔书文:7岁创业板涨势喜人 催生多少千万富豪

2016-10-2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7岁创业板涨势喜人 催生多少千万富豪

2016-10-2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创业板即将迎来“七岁生日”。据媒体报道,自2009年10月30日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以来,创业板市场实现了健康发展。七年来,创业板打造了围绕创新配置资源的市场化引擎,上市公司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强劲势头。更为关键的是,创业板培育了勇于创业、敢于创新的制度环境和社会氛围,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持。

  截至2016年9月30日,创业板共有540家上市公司,总股本2542亿股,为2009年的73倍。按当日收盘价计算,总市值52361亿元,为2009年的33倍。截至今年9月,创业板累计融资规模达6191亿元。创业板公司平均收入规模已经由2009年的3.05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11.0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3.9%。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创业板我们国家开设和发展运行七年,真的是运行非常不错,发展的非常不错,融资规模、收入规模、市场规模等等,这些数据能说明问题,但是最主要的就是创业板这七年成长的涨势比较良好,不但成长比较快,而且成长的比较好。其实创业板的推出屡经磨难、极其艰难,2000年的时候就要推出,几次要推出几次又停下来,当时有一个顾虑,就是创业板的推出,几乎每天都会出来若干个千万富翁,这些人很快暴富之后,社会的接受程度会怎么样,这是当时监管层顾虑之一。”

  现在创业板差不多每天都有新的公司上市,每个交易日,差不多都有新的千万富翁、亿万富翁诞生,这个社会接受起来非常平和,大家没有觉得不正常,这是社会环境带来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就是说整个中国社会对创业板的认同度,比七年前的时候要高很多,整个中国社会对创业的赞赏、接受的程度,对创业英雄的理解程度,也和头些年有巨大的反差,这是创业板成功的一个社会环境。

  崔书文指出,创业板是有序发展,这个很重要。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发行,是有量的安排和控制的,这是对的,也是创业板有机生长、有序成长的一个重要因素,不是爆发性的增长,不是野蛮性的增长,而是有序的、理性的扩大和增长,所以不能单纯从数据来看它,数据可以大很多,也可能带来很多负面的问题,这些经验在下一步创业板发行过程当中,还是要坚持的。

  “还有我们对创业板的监管基本上是比较严格的,创业板严格的监管在下一步也是要持续去完善的。在整个创业板本身涨势良好、顺利成长的过程当中,能出现几个对中国经济有更大影响的公司,乃至出现几个对世界有影响的公司,这个是我们对创业板下一步的期望。”崔书文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理性看待煤涨价 炒期货易致血本无归 

  [我财经]胡乃军:哪有那么多“脑残粉” 直播想赚钱也要输送价值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