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政府“红包”由来已久 上市公司应清晰炫“富”

2016-10-1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政府“红包”由来已久 上市公司应清晰炫“富”

2016-10-1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季,多家上市公司晒出政府“红包”,为近期披露的成绩单增色不少。其中10月10日和10月11日两天,就有24家公司宣布获得了政府补贴或补助,其中2家公司获补贴补助超亿元。不过,有行业人士表示,政府对于上市公司的补贴本质上应该是一种奖励机制,或者在企业发展的特殊时期,被视为一种鼓励,目前A股市场上出现的政府补贴现象似乎已经成为个别企业的经营依赖。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对上市公司领取政府补贴不能一概去否定批评,应该就事说事,个案说个案会比较好。”

  崔书文指出,现在中国的产业政策决定了企业和地方发展模式,几乎所有企业和政府的这种财政关系,不同程度上都会相对关联,财政的补贴鼓励就是其中一项,比如科研的资金,还有天然气价格反差大的时候,政府对中国石油的补贴,有相当数量是必要合理的,也不排除有一些企业不行了,地方政府为了救活企业的临时性补贴,像这样需要的、正常的补贴今后还会有。

  “对上市公司获得政府补贴进行全盘否定批评,并不切合实际,解决办法就是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的时候,是否能披露的更加清晰明确一些,让社会公众更清楚的了解补贴性质和来源,没必要遮遮掩掩。你越遮掩,社会质疑和批评的声音会越多。”崔书文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朋友圈变生意场“扰民” 崔书文:让子弹再飞一会 

  [我财经]崔书文:天然气网管投资收益率达8% 对保险资金吸引力巨大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