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徐洪才:人民币加入SDR迎利好 高盛反唱空想乱中渔利

2016-09-18 08: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徐洪才:人民币加入SDR迎利好 高盛反唱空想乱中渔利

2016-09-18 08: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继6月初宣告对人民币的看法“彻底转负”之后,高盛集团目前明确建议投资者做空人民币。据外媒报道,高盛集团驻纽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在周二的报告中指出,既然美联储副主席Fischer谈到今年内加息两次的可能性,那么加一次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是时候建立人民币空仓了,因为美元的强势对于中国而言仍然是一块绊脚石。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徐洪才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首先要看到,高盛是一个金融机构,从过去历史看,它总是兴风作浪,唯恐天下不乱,因为世界乱之后,它可以从中得到利益,所以它的动机不是那么纯。从实际情况分析,我们会看到,美联储加息理由并不充分,我们也不要过分夸大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的影响,以及对全球金融体系影响。

  徐洪才指出,随着10月1日,人民币要加入SDR货币篮子,全球中央银行包括金融机构对人民币的需求会上升,SDR里面我们占了10.92%的比例。在未来几年,如果这些主要经济体储备货币,按照这样的比例来配置人民币,对人民币的需求是稳步上升的,这会抵消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压力。所以虽然美元升值会对人民币贬值有一定的打压,但是一方面人民币加入SDR成为国际储备货币,需求会上升。另外一方面,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总体是健康的,经济增长未来几年在6.5%到7.0%之间是没有问题的,而美国的经济增长还不到2.5%,没有理由人民币贬值而美元升值。所以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未来人民币可能还是围绕一篮子货币保持相对稳定,同时可能会针对美元出现双边汇率的温和贬值,但不会出现大幅度的波动。(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张捷:支付宝收费是接轨国际 未来中国金融体系或许也会跟进 

  张捷: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有后遗症 头痛医头未必是良方 

(责任编辑:韩蕊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