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有后遗症 头痛医头未必是良方

2016-09-1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有后遗症 头痛医头未必是良方

2016-09-1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面对持续火爆的北京楼市,相关部门开始接连出台新政策为楼市降温。据媒体报道,继封堵“假”结婚购买新房后,同样的限制政策也开始适用到二手房市场。同时,即便是全款购房者,如果资质不合格,也无法通过婚内更名的方式,让无购房资质的一方单独在房本上署名。

  分析认为,政策主要针对的就是投资客,房价如此上涨,市场中确实存在不少投资客,一些新盘中投资客的比例甚至超过了刚需客户,封堵通过结婚骗取购房资质,确实可以限制一部分投资客的炒作行为。不过,在一些业内专家看来,上述政策仍是治标不治本,一线城市的住宅市场,未来走势如何,更多的取决于信贷政策。之所以人们炒房热情高涨,也是由于缺乏其他的投资渠道,要想做到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还需要从多个方面去解决。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个政策虽然禁止了一些炒房的行为,但是在另一个方向上,对社会副作用的影响也很大。新政策为了限制假结婚做了种种限制,但如果人家是真结婚呢?这些限制对真结婚的人,实际上限制了婚内一些财产处理行为,婚内如果不能单独署名,离婚分割财产的时候怎么算?如果按照政策分割财产,是否会让一方吃亏?

  张捷指出,因为房产价值巨大,有些时候政策出来以后,会导致很多人不结婚了,能领结婚证的也不领了,因为他觉得领了结婚证以后财产代价更大。比如现在老年的黄昏恋,有的就是同居在一起不领结婚证了,现在非婚生子女也很多,有些人觉得结婚证不重要,只要大家认可就行了。这种现象在西方已经成为一个很大的毒瘤,在法国私生子的数量已经超过了婚内生子,这对社会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通过婚内财产设置来禁止投机取巧的行为,或许会因小失大。离婚时由于财产问题可能会导致纠纷,甚至引发杀机。这些副作用我们必须要看到,不要有一个漏洞就堵这个漏洞,这或许会导致在其他方面会付出更大代价。

  “不是限制了买,房价就不涨了,这是一种市场行为。在市场作用下,如果不能让房价快速涨到位,就会有一个人为的套利空间,大家肯定都会去套利。有些时候指望房价或是股市慢慢涨、慢慢牛,如果真是‘慢’的趋势,而且大家又看的很清楚,那对不起,在目前的金融体系下,大家一定是融资去套利,这个利套起来太容易了。所以很多时候一些经济方面的规律,必须仔细的想一下政策和整体的系统性问题,不能简单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就能解决问题的。”张捷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胡乃军:万科深铁“绯闻”非空穴来风 “对赌”戏一石二鸟 

  韩国海运三星引爆黑天鹅 胡乃军:拉动内需中国稳坐钓鱼船 

(责任编辑:韩蕊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