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徐洪才:圆通引爆快递借壳上市潮 洗牌后将诞生行业巨头

2016-09-17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徐洪才:圆通引爆快递借壳上市潮 洗牌后将诞生行业巨头

2016-09-17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圆通借壳上市再现新进展,将成为内地快递第一股。据媒体报道,大杨创世9月13日晚发布公告,称圆通速递借壳上市获证监会核准批复。公告显示,大杨创世拟出售全部资产与负债,并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圆通速递100%股权,后者交易作价为175亿元。目前,除了在 A 股借壳上市的申通、圆通、韵达、顺丰4家快递企业之外,中通、百世、德邦、全峰、天天等都在谋划上市。国内几大快递公司在A股市场上演胜利会师的局面指日可待。

  分析认为,不同于国外快递企业已经形成不同领域的几大巨头,国内的快递行业仍处于混乱竞争之中,各大企业以争夺行业老大的地位在各个地区、各个细分领域展开竞争,这本就是烧钱的游戏,依靠企业只有资金已经难以维系了。进入资本市场融资给企业提供的资本支撑将为快递企业后续竞争提供充足动力。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徐洪才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中国的快递行业快速发展,这与目前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宏观经济环境是密不可分的,最近几年电商行业发展风起云涌,一方面挤压了一些实体店,另外一方面,也带动了快递业,这也是物流服务业发展的必然结果。

  在目前情况下,虽然新兴行业发展红红火火,但是存在一定程度的无序竞争,现在相关企业一方面想利用资本市场融到资金,另外一方面也利用资本市场严格的监管、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公司治理机制等来提升自身的经营管理层次,这是一次重新洗牌,是迎接挑战的一个过程。应该说通过借壳上市,在资本市场目前整体低迷的状况下,是一个理性的选择,对于未来的发展趋势,相信通过优胜劣汰规范运作,肯定会诞生一批中国快递行业的巨头企业。(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张捷:支付宝收费是接轨国际 未来中国金融体系或许也会跟进 

  张捷: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有后遗症 头痛医头未必是良方 

(责任编辑:韩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