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石述思:燕郊房价出人意料 炒房已不能只靠胆量

2016-08-2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燕郊房价出人意料 炒房已不能只靠胆量

2016-08-2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证券日报》报道,今年3月份以来,燕郊70年产权一手房供应不足,二手市场流动性加强,至少10多个小区都出现成交价超过2.5万元/平方米的房源。与此同时,开发商拿地成本将被推高,现在即使高楼已起,甚至已经是现房,开发商也不愿意现在就销售,不乏捂盘惜售的意愿。

  有分析人士指出,燕郊在2013年年底拍出最后一块住宅用地后,再未供应新的住宅用地,而北三县今后土地的规划出让都由通州统一管辖,所以一手房供应趋紧是很正常的情况。况且燕郊等地最近2年房子卖得都非常不错,开发商手里也不缺钱。如果土地供应再跟不上,加之政府严格控制入市价格,燕郊等地新房供应紧张的局面仍将持续。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燕郊这些年房价高涨的让人出乎意料,过去燕郊的房价从几千块钱涨到现在的三万。其实带动燕郊房价翻番的有两个推动力,第一个推动力,比如最初的北上广深,以北京为例,房价越来越贵,有很多就业人口买不起房,连租房都困难,所以刚需就去燕郊,因为燕郊有个京哈高速,很便利快捷,晚上打车到天安门也就三十多分钟。

  第二个推动力就是炒房子——投资。投资之所以炒燕郊,是因为燕郊是城市副中心概念,其实燕郊的高房价是建立在传说之上的,就是通州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后要把北三县划进来,燕郊是最大的受益者,一个镇的收入是三河所有镇收入的总和还多,再加上北三县划入的传闻,导致房价短时间内,云集了大量的投机客、炒房团。

  提醒大家一点,燕郊的房价不一定靠谱。它目前的状况还不错,土地供应紧张,信贷政策收紧,再加上炒房的人因为有市场所以云集在一起,这些只能从表面上看。我们要做一个客观的衡量,以北京市五环为例,房价持续上涨是有基础的,比如城市资源集中,已经不再新批开发住宅的土地,再加上信贷政策、城市拥堵、城市规划等一些原因,北京的房子不管有没有城市副中心的概念,一旦拓展到北三县那地方就大了。当土地供应不再稀缺,还有竞争对手,比如大兴机场等,会出现很多城市副中心或者有副中心竞争力这样的一些地段。

  “现在房价很贵,如果要在这个背景下考量,京津冀或泛北京泛首都这种区域的房价问题,奉劝大家一定要慎重,刚需就算了,如果真要炒房,像燕郊、大兴一些地区,还是潜伏着巨大的风险。如果要炒房,要深入的研究未来的北京或者京津冀地区的产业规划图,以前买房子靠胆量,现在要靠智慧,这个智慧来源就是拿那么多钱甚至身家性命去买房子的普通人,要研究未来有没有区域经济的核心竞争力,是否在规划图上能真正意义上承接一些能吸引有购买力的人群或功能,比如医院、地铁这种公共服务设施是否到位,北京一些高新技术产业或者符合政府这一轮结构调整的新兴行业、文化等,有没有这样的一些趋势性行业去支撑你的房价。反正未来买房的口号跟股市一样,就是买房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石述思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楚小静) 

  相关文章: 

  [我财经]北京规划七环 胡乃军:整个京津冀房价再获动力 

  [我财经]胡乃军:中国体育潜力无穷 投资奥运犹如私募股权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