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北京规划七环 胡乃军:整个京津冀房价再获动力

2016-08-23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北京规划七环 胡乃军:整个京津冀房价再获动力

2016-08-23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从2013年左右,众多一线房企手握资本大棒,在北京及环京地区策马围猎,四处出击。截至目前,已经有一大批开发商在环京地区通过各种方式取得据点安营扎寨,比如万科、绿地、碧桂园等;还有一批在冲锋陷阵的路上,比如恒大、融创等。一线房企不断涌入,让这一地区竞争更加白热化。分析认为,与北京相比,环北京地区盈利空间无疑更大,以顺义和燕郊相比,燕郊房价比顺义低20%左右,而顺义的楼面地价则是燕郊的10倍以上,即便是通过二级市场获得土地和项目,也存在巨大的利润空间。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房地产市场布局北京周边地区,存在巨大的风险,因为未来京津冀一体化将会加速,不要简单的认为北京市六环以内房价已经在高位,涨的幅度不会那么大,所以布局北京郊区。事实上北京正在规划七环,七环之后的京津冀,就是河北、天津相关的地区的联系将更加的紧密。还有2020冬奥会,到时候北京和张家口这一段的地价也要涨,所以要涨的可能不只是北京的近郊,还有可能是北京的远郊。”

  胡乃军指出,考虑未来十几年,现在拿地都要经过一段时间才会上市,这里面真的有风险,就是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不过,不管怎么不确定,无非就是涨价或者是利用率的高低问题,肯定会盈利,北京不论是近郊还是京津冀一体化的远郊,就是天津、河北地区,房价整体都是上涨。

  “房地产企业如果有这个能力,不妨先拿一些地,做一个准备,当然也要防止他们圈地、不开发。总之做好调控,做好相关管理,北京周边房价还是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的。”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商住房成为行业“怪胎” 过街“老鼠”早就该打 

  [我财经]崔书文:多重因素支撑人民币汇率企稳 美联储暂时不会加息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