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中国体育潜力无穷 投资奥运犹如私募股权

2016-08-2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中国体育潜力无穷 投资奥运犹如私募股权

2016-08-2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备受国人瞩目的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勇夺奥运冠军。一时间,微信朋友圈全被女排刷屏,同时被刷屏的还有中国女排赞助商光明乳业。光明乳业股价大涨,因为它在里约奥运会上“押对了宝”——赞助中国女排。随着所有赛程结束,资本及商家趁机开启各显神通的“掘金”之旅。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仅A股就有32家上市公司披露过与奥运相关的内容。小到运动员的专业鞋服装备,大到奥运会场馆基建项目,都闪现中国上市公司的身影。在中国经济大转型时期,除了产业升级之路,出海谋求全球化商机也是中国优秀企业主要发展方向。专家表示,体育因其超高关注度已经成为“走出去”的优选平台,可以期待,未来中国企业将在奥运会、世界杯等顶尖赛事上更好地展现自己。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通过本届奥运会以及背后的赞助商,能感受到奥运经济的魅力。尤其是8月21日中国女排夺冠后,在广告宣传上也迅速出现很多变化。同时,郎平教练的微博也不断提到同一个营养品并称这个营养品对她的帮助很大。而且这次中央电视台转播奥运会主赞助商,都是以中国女排为背景做的广告。其实可以把中国女排比作一个股票,比如这个股票刚开始是低开的,价格不断的走低,在小组赛输了三场之后才开始振荡上行,赢了巴西以后人们发现机会来了,股票有可能上涨,然后就不断的上涨直到涨停,最后夺了奥运冠军。所以可以想像中间每做一次振动的时候,商家都是心惊肉跳的,因为心理素质很好所以一直坚持下来了。

  现在拿到了风险溢价,也看到了一些商家在布局一些体育明星。这次奥运会,中国队整体发挥的挺好,但是其中不乏一些优势项目和优秀的明星运动员出现了一些闪失。因为体育比赛就是有偶然性,有赢有输也正常,当然商家的影响力也会很大,所以看到布局奥运经济也好,找运动员代言也好,都是有益的,但是要注意承担其中的相关风险问题。

  “奥运会结束后,要充分利用奥运会后期相关的商品和开发是很关键的。商家投资明星、投资奥运会,一定要注意长期性,千万不要只投一笔,以为随着成绩的见涨就能获利。另外,商家也可以注重所谓的潜在能力,中国现在有很多体育项目虽然暂时成绩不好,但是相信随着社会越来越高的关注度,成绩水平将来也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就如同私募股权似的,它们找的公司不是现在业绩很好的,而恰恰是业绩不好的,然后再进行相关的包装和运作,让他们进步,所以需要商家拿出胆魄和战略性的眼光,整体包装奥运和相关运动员。”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楚小静)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商住房成为行业“怪胎” 过街“老鼠”早就该打 

  [我财经]崔书文:多重因素支撑人民币汇率企稳 美联储暂时不会加息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