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京东搞人海战术 石述思:百万大军能走多远?

2016-07-2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京东搞人海战术 石述思:百万大军能走多远?

2016-07-2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京东创始人刘强东近日表示,相信90%以上的概率,京东未来的员工会超过一百万人。“百万员工”,这也是京东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了这样的豪气,但更多人还是担忧,如果京东真有百万人,那还会被列为互联网公司吗?京东真需要这么多人吗?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首先政府会感谢他,能解决一百万个饭碗,在全世界都受尊敬,但是养一百万人就是一个重资产公司,现在中国人力成本持续上涨,如果仅仅承担社会责任,解决一百万人公司都活不了,这也不符合对好公司的期待。”

  石述思认为,其实最初京东在互联网电商竞争的模式就是仓储加物流,沿着这个路径京东异军突起越来越大,所以别人说京东现在不像互联网公司,像一个快递公司。那么如何避免京东成为劳动密集型公司,就是优化业务形成新的增长点,为顾客创造价值,总不能让刘强东天天带着百万大军送货去。所以摆在京东未来的一个问题,就是一百万人一定不是互联网公司,可能更像快递公司,但是如果想用互联网的模式去存在,未来挑战是很多的,尤其人海战术能走多远也是问题,但是一定要牢记在产品服务上,在真品上做好文章。(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王石可输央企不能输 万科之争毫无“诗和远方” 

  [我财经]石述思:从前炒房靠胆大 今后买房靠智商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