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石述思:人民币贬值有望止步 诸多利好可期

2016-07-2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人民币贬值有望止步 诸多利好可期

2016-07-2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6.7084左右持稳,在岸人民币在跌破6.7之后又回升收复了这个关口;欧洲早盘时段,有关中国央行可能捍卫6.7水平的揣测升温;分析师对于人民币下一步走向的看法开始出现分歧。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预计人民币今年贬值逾10%的概率为20%,升值概率为5%,料中国今年还有两次降准。

  而过去4个季度预测人民币最准确的瑞典商业银行表示,中国央行将止住人民币下跌的势头,以避免引发全球波动、加剧资本外流。央行现在将暂停引导人民币贬值,同时庆功这波人民币贬势并未引发太多噪音或资金外流。另有分析认为,这波人民币贬值将在近期结束。9月份将召开G20会议、10月份人民币正式纳入SDR,近期有一系列的关键事件,人民币将再度维持相对稳定,给予投资者信心。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人民币进入缓慢下行轨道,整体不可逆转。英国脱欧最大的利好应该是两种货币,一种是美元,一种是人民币,为什么?两大经济体呀,某种程度上英国对另一大经济体欧盟是严重的削弱。反映在资本市场上是美元和日元成为避险的两种货币,美元是主权货币全球都认,日元国际化程度比较高,从这个角度来说,长期看人民币存在着缓慢贬值的压力,但是有人说它会快速贬值,这个可能性不大,瑞典银行的分析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整体上,我们赶上很多的大事都是利好的,如SDR,做为东道主举办G20,中国上半年的经济好过预期,这些某种程度上成为制衡人民币快速贬值的核心力量。还有一个是老外经常猜错,比如德意志银行就经常说错,还总说,他们不了解中国,就跟我们不了解美国市场,总拿美国房地产市场套中国房地产市场,说一定崩盘一样。

  石述思指出,我们还有一个强大的金融管理体制,在支撑人民币避免剧烈波动,中国经济下行阶段,信心很脆弱,基础很脆弱,增长的态势也很脆弱,不能出现大的资本市场的波动。另外,我们的调控能力在提升,比如原来老说降准,也有很多学者说又该降准了,资本市场吃紧,但是我们都没有降,我们采取了更加灵活的举措,像央行的逆回购等,这是宏观调控能力提升的表现。在这两个作用下,瑞典商业银行的判断较准确,因为主权货币是美国,美国经济状况特别好,耶伦整天拎着“靴子”也不扔,天天说要加息,综合来看下行的压力存在,但是不会出现剧烈的贬值。(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王石可输央企不能输 万科之争毫无“诗和远方” 

  [我财经]石述思:从前炒房靠胆大 今后买房靠智商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