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徐洪才:地王频现不是好现象 不纠正后患无穷

2016-06-0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徐洪才:地王频现不是好现象 不纠正后患无穷

2016-06-0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拍不了地难受三天,拍了地难受三年”,这或许是眼下参与制造地王的开发商们共同心声。当前,全国楼市分化剧烈,去库存攻坚战刚刚过半,局部地区的地王就已呈高烧之势。截至5月底,今年全国地王总数已超100宗,“高总价、高单价、高溢价”的土地出让已成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最显著写照。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徐洪才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地王频现不是好现象,而且现在两极分化,三四线城市库存消化任务仍旧艰巨,一线城市甚至所谓新一线城市房价非理性上涨也是不可持续的。房价上涨其实是透支了未来的消费,很多投资者高成本介入买了房子,如果自己住,将来他的消费能力会受到影响,未来几十年要节衣缩食,要还款。

  “这种泡沫的上涨,最终泡沫必然要破灭,对经济有很大的杀伤力,所以这种地王现象出现的深刻背景在于,目前大家确实看不到投资机会,所有资金都集中在一线城市发力。因此在资金严重过剩,金融环境宽松的情况下,过多的资金过度的追逐少量的资源,必然导致地王现象出现。”徐洪才分析说。

  徐洪才认为,地王现象将来由于成本的推动,必然会出现在未来一段时间的高房价,这种高房价对现有房子存量结构也会产生一定的拉动,对未来市场的健康化会造成负面影响。而且地王本身也是市场竞争形成的,反映了市场扭曲,市场本身的结构不合理。所以政府应该采取针对性的调控措施来纠正这种不健康、不正常的情况,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一个基础,否则后患无穷。(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新三板进入2.0时代 “靠谱证”对监管带来挑战 

  [我财经]刷单竟成潜规则?石述思:劣币驱良币是坑人害己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