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石述思:新三板进入2.0时代 “靠谱证”对监管带来挑战

2016-05-3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新三板进入2.0时代 “靠谱证”对监管带来挑战

2016-05-3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5月27日,证监会宣布将启动做市商扩围试点,全国股转公司宣布分层制度将在6月正式落地。这也意味着,在经历以市场扩容为主的1.0时代后,将逐步过渡到以规范和差异化发展为主的2.0时代。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高振营在2016金融街论坛上表示,“挂牌公司分层的本质是风险分层管理,实现的方式是通过制度的差异化安排。”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分层只是第一步,只是为下一步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和监管打开了空间。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分层办法实质是颁发给部分优质的挂牌企业一张入场券,同时也是新三板市场历经数年发展所迎来的重要加冕时刻。“让一部分公司‘先富起来’,整体的盘子才能盘活,从而向着获取更大面积财富的方向前行。”

  分层会给市场带来怎样的行情?新三板需要防范哪些“负效应”?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个行情跟房地产很像,分层的意思是发一个通行证、“靠谱证”,如果你有“靠谱证”我没有,本来流动性不足,钱往哪里投,必然比楼市一线与三四线城市的分化还严重。决策层出台这项政策是出于非常良好的动机,保护投资者利益,过去鱼龙混杂,也不能要求所有投资者在当下的资本市场环境中,都能擦亮双眼,投资者看不出来的,我帮你看,贴标签,所以短期内会带来分化。

  第二,分层监管有一个潜台词,有针对性的服务、监管,这对监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我们可能还捏着一把汗。第三,既然目前大部分资金,好像有四分之一的资金都流向了1%相对来说业绩较好的股票,因为优质的资源永远是稀缺的,围绕优质资源会不会出现我们担心的,幕后交易,违规操作等,也是值得警惕的一件事。石述思认为分层监管有良好的动机,希望它能够像房地产的调控一样软着陆。(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两难之下应容忍人民币适度贬值 M2要回归正常 

  [我财经]毕业季消费太疯狂 胡乃军:大学生的明天不要让父母背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