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徐洪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平稳 资本大规模外流不会出现

2016-05-3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徐洪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平稳 资本大规模外流不会出现

2016-05-3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贬值294个基点,至2011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报6.5784。在岸离岸市场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截至记者发稿前,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报6.5818,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168个基点,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报6.5880,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109个基点,两岸市场汇差为62个基点。

  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继续升温,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大,但以总体稳定为前提。在二季度和三季度,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可能增加,但不会出现大幅调整。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徐洪才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最近确实有一些变化,因为在5月上半段的时间里,总体人民币兑美元还是升值的,但是近期因为美联储加息的声音越来越响,特别是耶伦演讲后,再加上最近几天有关一季度上半年美国的宏观经济数据向好的方面调整了,大家觉得美国经济又好起来了,因此预期6、7月份很可能要加息,在这样一种预期下,资本显然是回流美国,美元升值,再加上前期一些非美货币兑美元货币过多,因此也有一些调整的必要,在这样的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的双边汇率有贬值的压力,因此市场做出一个适当调整也是必然的。

  但是我们应该看到,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自去年8月11号改革以来,中间价的形成机制基本是市场化了,它是基于前一天的收盘价,加上人民币一揽子货币的变动,这个变动的幅度就作为第二天的开盘价了,这个基本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

  徐洪才认为,从未来的走势看,人民币兑美元没有进一步大幅度贬值的需要,没有这种内在的要求,因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总体上没有改变,还是比较平稳的,在合理的区间内运行。另外,美国的宏观经济也没有好到像大家所预期的那样,特别是美元升值以来,其实美国的出口是受到负面影响比较大的,像美国的消费、房地产市场等等这种复苏,也不尽人意,特别是就业的情况还比较一般,没有突破性。它的物价水平,总体上看还没有达到2%,它的核心通胀率目前并没有明显的通胀压力,虽然说去年12月中旬以后,加息以来,预期我们今年因为启动了加息,会加快加息,但是实际情况,实际数据并不支持,再加上今年美国又是大选之年,所以它要综合考量各种因素也比较多,要考虑到本身的金融经济稳定还要兼顾全球的稳定,在这种情况下,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还是保持一个相对平稳的态势,不会出现大幅度的波动,因此资本的大规模外流也不会出现。(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新三板进入2.0时代 “靠谱证”对监管带来挑战 

  [我财经]刷单竟成潜规则?石述思:劣币驱良币是坑人害己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