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越南上演现实版“黑客帝国” 银行风险需全球共担

2016-05-2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越南上演现实版“黑客帝国” 银行风险需全球共担

2016-05-2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一份最新的银行黑客文件曝光,正在迫使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在11000个成员构成的银行间网络中加强安全措施。据媒体报道,英国国防网络承包商在报告中披露,在越南先锋银行遭到攻击的恶意软件检查中,发现有另外七家金融机构的国际代码也在黑客的工作网络中出现,这七家银行都在越南先锋银行有代理账户。中国工商银行纽约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三菱东京UFJ银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澳洲及纽西兰银行集团均在其列。

  知情人士称,黑客并非要攻击这些银行,而是阻断这些银行和越南先锋银行之间的汇款。黑客的目标已经不再局限于发展中国家的小银行,他们的攻击已经引发全球银行业的担忧。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感觉有点像现实版的“黑客帝国”,让人想起一句名言“互联网的关键词是连接,但每一次连接都有可能成为被攻击的一个黑洞。”这符合辩证法,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过程中,我们会成立各种国际组织为全球顾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我们连接在一起,同时连接的背后,连接越多漏洞越多,也就会被心怀不轨的人去利用这样的漏洞,对你进行攻击,这对我们未来的全球的金融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能不能有一种能力,实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而且全球联起手来打造共同的安全网。这个很复杂,因为国与国之间制度不一样,信仰不一样,监管模式不一样,人员素质不一样,这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这个事件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但是它的预警来得很及时,提醒我们全球的金融机构,因为连成一体不可逆,想回去不可能,我们只能迎难而上,去提升我们的协同作战的能力。(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央企开启"瘦身健体"模式 应靠"三驾马车"助力 

  [我财经]石述思:股票杠杆有新规 “八条底线”是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