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石述思:股票杠杆有新规 “八条底线”是对症下药!

2016-05-2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股票杠杆有新规 “八条底线”是对症下药!

2016-05-2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近日,监管层向部分机构下发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落实资产管理业务“八条底线”禁止行为细则(修订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内容新增对“从事违法证券期货业务活动”和“违规聘请投资顾问”行为等禁止性要求,并特别强调,将风险较高的股票类产品杠杆倍数上限由10倍下调至1倍,对于混合类杠杆倍数也设定为1倍。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金融防风险的目标,也就是说我们的金融风险是存在的,而且在一定时间和一些领域呈现比较严重的事态,出台征求意见稿,首先是基于这一层面的考虑。”

  这和我们一以贯之的金融去杠杆、防风险大政是吻合的。石述思指出,其次,也是找准了一个核心目标,我们股市的投机力量和泡沫成分在一些时期还是比较严重的。第三,这一规定有很强的针对性,是降杠杆而非去杠杆,这样既能适度保证资本市场的活力,也能降低整个资本市场爆发金融风险的可能。

  石述思特别强调,这次的喊话对象是机构和公司,符合未来机构化专业化理财的潮流。“我认识的很多股评人自己赔的一塌糊涂,还教别人怎么炒股。”石述思说,结合近期的各种喊话和声音来看,大资管年代可能是进入中国金融监管,特别是针对股市等资本市场监管的有为时代的开篇。(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李大霄“尿片”还在 今年牛市无望! 

  [我财经]中国土豪在美购房已超3千亿? 胡乃军:不多还会涨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