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刘艳:国家队加仓并非托市 400亿入市一举两得

2016-05-1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国家队加仓并非托市 400亿入市一举两得

2016-05-1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进入5月后,股市行情并没有预想的那么顺利,沪指3000点看似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5月6日与9日,上证指数分别下跌2.82%与2.79%。持续低迷了许久的主动管理型权益类基金也受此影响,1400余只基金平均净值跌幅在2%左右,一些仓位较高、配置较为激进的基金跌幅甚至超过5%。

  同时,5只具有400亿元规模的国家队基金表现则相对稳健。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易方达瑞惠与南方消费活力两日的净值跌幅都在2%左右;招商丰庆A则相对较小,仅下跌0.96%和0.78%。在一季度变幻莫测的行情中,5只国家队基金的持仓情况与重仓股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与易方达瑞惠减持较多,而南方消费活力与招商丰庆A却择机增持了部分重仓股。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投资者一看到国家队来了,感觉是欢欣雀跃,但是经过前几轮国家队不断的进场,以及辅助性的对市场有利的作用,应该说很多投资人是比较有信心的。

  刘艳认为,这次国家队的加仓以及整体意图,不能够理解为一种托市的行为,更不能理解成人工造流的一个过程,我们的股市是真正意义上和实体经济以及宏观经济面相吻合的一个基本走势。这一次所谓的国家队这些基金,目的更多的是要恢复和促进股市的融资功能,为实体经济进行融资,是它的核心作用和功能。第二个层面上讲,随着国家队的进场,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的深入,供给侧改革给很多上市企业提供了发展的机遇,投资人可以根据国家队基金投资的走向,不断的挖掘供给侧改革的一些题材,进行下一步的操作。(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刘艳:中央地方权责划分亟需改革 未来“扯皮门”将不再出现 

  [我财经]刘艳:玛咖成为反腐祭祀品 概念性产品成不了气候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