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券商“靠天吃饭”不灵了 “惨”字当头倒逼服务升级

2016-05-13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券商“靠天吃饭”不灵了 “惨”字当头倒逼服务升级

2016-05-13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截至5月8日,A股已有21家上市券商披露了4月份财务数据简报,用一个字来概括这个行业的全貌,那就是一个大写的“惨”字!根据各家券商的公告统计,4月业绩环比下降幅度最大的是东北证券,净利润亏损1.08亿元,环比下降148.5%,也是唯一一家亏损的券商。

  去年A股大起大落,对券商来说是好事,因为他们最重要的利润来源是股票交易的佣金收入,而股市的大幅波动往往意味着较大的成交量和丰厚的佣金。以净利润增幅作为衡量指标,去年A股最赚钱的毫无疑问是券商行业。正是因为券商对佣金的高依赖性,使得这个行业的业绩呈现明显的“靠天吃饭”的特性——股市好,业绩好;股市不好,业绩差。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直言,券商的这份成绩单其实还不够“惨”,还可以更“惨”一点。我们放开眼去看全国这么多行业,如果仅一家亏损,严格意义上这个行业还是很好的,还有高额的利润可图。但提出一个“惨”字,是给券商敲了警钟,当市场越发成熟理性的时候,券商也未必一定能挣到钱,券商也面临转型。

  过去券商全靠线下的佣金收入,在未来也要转型为互联网+券商,券商收了佣金,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嘴软,就应该很好的给中小投资人服务,如果券商不把自己的服务附加值做上来,以后还可能比现在更惨。(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以连横破合纵 中美PK结局或成双赢 

  [我财经]美国大妈告星巴克“坑爹” 石述思:其实人家卖的是服务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