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刘艳:民宿旅游勿求挣快钱 做足非主流也能笑傲江湖

2016-05-13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民宿旅游勿求挣快钱 做足非主流也能笑傲江湖

2016-05-13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游客对旅游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类型多样、风格不同的民宿也开始火遍全国。据调查,在同等条件下,高达84.03%的人愿意在度假时,选择特色民宿或客栈。不过当前国内的民宿还存在不少问题,除了价格不亲民,由于开民宿的多是设计师和媒体人,比较注重设计风格,在功能和舒适度上做得还不够。另外,民宿之间的个性差异化也不大。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民宿最大的魅力就是没有管理方式,发展民宿经济一定要不忘初心。而民宿之所以称之为民宿,就是因为其有很强的地域化特点和民族特色,可以呈现当地老百姓生活的状态。虽然民宿是一个挣钱的工具,但并不是挣快钱的工具。说到底,民宿属于体验经济的范畴,如果没有体验当地生活的部分,还不如去住酒店。”

  刘艳进一步分析,如果民宿要有一个管理模式,最基础的就是要有卫生和基本生活设施的保障。当前我国的民宿过分强调个性化,把高价和特色相并列,而忽视了这些最基础的东西。如果一个民宿不能很方便地用水、洗澡,那这种管理一定是落后的。“这也说明我们对民宿经济的投入是不够的,所有钱都用在了扩大再生产上,而不是去营造天人合一的环境。”刘艳说,另外,民宿也是一种艺术的表现,很多做民宿的人都是艺术家或者设计师,而非主流的酒店管理人员,未来也有可能出现民宿产品的职业经理人。(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以连横破合纵 中美PK结局或成双赢 

  [我财经]美国大妈告星巴克“坑爹” 石述思:其实人家卖的是服务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