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法拍房成坏账晴雨表 银行业仍最赚钱

2016-05-0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法拍房成坏账晴雨表 银行业仍最赚钱

2016-05-0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司法拍卖市场是不良资产处置的终端市场,其交易金额、数量、价格等信息具有重要价值。

  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在法拍市场,一个变化正在悄然发生。有媒体从浙商资产管理研究院获取的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网络法拍涉诉房产一洗2015年的萎靡状态,出现“价量双增”的趋势。据浙商资产管理研究院跟踪的网络法拍数据显示,2016年3月,全国网络司法拍卖一共拍卖涉诉房产9367处,环比增长28.10%。3月,涉诉房产网络司法拍卖的成交额为67.8亿元,是2月成交额的2.1倍,创2016年网络司法拍卖成交的新高。某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在于银行不良资产出表速度加快,要通过法拍市场处置。”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确实是这个原因导致了“价量双增”。目前银行业面临的巨大问题就是不良资产比例在上升,然而银行业本身又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不良资产核销的压力也比较大,所以大致判断,可能下一步这种司法拍卖房地产的情况还会增加,因为银行抵押物主要就是房地产,银行又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经济形势好它非常好,经济形势如果不好,它也是直接受冲击,实体经济不好,利息就还不上,可能就形成坏账。所以只有把不良资产做一些核销,接下来整个资金报表才可能好看,这是现实的选择。

  但同时要看到,中国银行业目前还是全世界最赚钱的银行业,我们不良资产的负债率都是在150%以上,我们风险管控的水平还是比较高的,杠杆还是比较严的,尽管有下行压力和不良资产上升的情况,中国银行业还是最赚钱的行业之一,未来几年也是这样。(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央行发放PSL常态化 改变中国银行业潜规则 

  [我财经]"明星经纪"爆出3.0新玩法 网红"蹿"火分享经济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