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许维鸿:一线楼市“高烧”是货币现象 房价也要调结构

2016-04-0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许维鸿:一线楼市“高烧”是货币现象 房价也要调结构

2016-04-0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3月31日,北京市国土局网站连挂出三块土地,其挂牌文件中明确,本次挂牌出让宗地除建设保障性住房外的剩余居住规模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需达到70%以上,这被业内认为是暂停了7年的“90/70”政策重返北京。除了重拾“90/70”政策之外,北京住建委也通过严格购房资格审核、围堵假离婚,整顿中介市场,稳定市场秩序等围堵房价上涨趋势。北京重启的“9070”政策对楼市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真的会抑制住上涨的房价么?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许维鸿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我们对一线的房地产市场的一些把控,确实变得非常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我更愿意用一个经济规律来看待这个问题,一线的房地产市场在某种意义上是一种货币现象。而三四线楼市是一种经济现象。这是中国经济随着发展带来的必然的问题,不必大惊小怪,在我们之前的其它国家也都经历过。”

  许维鸿进一步分析指出,房地产一直是居民投资比较重要的一环。大家有了余钱买套房子,一是用来抵御房价上涨这方面,另外也可抵御通货膨胀和资产贬值。所以一线房地产从某种意义上看是货币政策的映射,是与我们的货币增速、M2增速,包括我们的货币发行量相关的。其实更多的还是一种金融的、虚拟解决的货币现象。而三四线的房地产不一样,三四线房地产就是实体经济的现象。没人住就没人买,大家可以发现三四线房地产投资价值降低,它主要是实用的价值,很多三四线房地产的租金和售价越来越合理化。所以我们如何来看待一二线和三四线房地产结构化的差异,是我们今年房地产调控很重要的一块。

  “我觉得不算完,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我们叫做抑制房价,恐怕还有一个持续的过程。我觉得还可以从结构上来解决,供给靠新的房价供给,另外还有二手房的流动,二手房怎么能够入市,通过二手房房价平抑新房的房价也变得相对重要。还有学区房,这些畸形的房价结构,可能是调结构里边很重要的一块。我们经济调结构,房价也是要调结构的。”许维鸿建议道。(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国足曝意外惊喜 2粒入球点燃光明“钱”景

  [我财经]中国财政赤字创新高?崔书文:心里有底随西方怎么说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