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国足曝意外惊喜 2粒入球点燃光明“钱”景

2016-04-0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国足曝意外惊喜 2粒入球点燃光明“钱”景

2016-04-0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3月29日国足出线一战的直播收视率堪比春晚,人气超旺,两粒精彩入球把中国男足送进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事实上,完胜卡塔尔队后,国足不仅将稳赚7100万元,更有一种期待是,如果最终闯入俄罗斯世界杯,收入不会低于5亿元。另有分析称,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近7万亿元,其中足球的年产业规模将接近3万亿元,这一数字足以让那些已经习惯“买买买”的中超俱乐部大佬浮想联翩。

  中国足球是否有望就此崛起?并带动中国足球产业一路高歌猛进?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国足这次可以说是带给我们国人一个巨大的惊喜!因为在这儿之前基本上大家都没有报多大希望,没有什么过高的期望,然而这次非常意外地我们赢了。非常意外的相关的一些因素都非常适合我们,所以我们这一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崔书文进一步分析认为,基于这次比赛的巨大成功,咱们从商业视角看体育产业,看足球产业,大致有一个判断,中国的体育产业现在正站在风口上。我们注意到这一两年关于体育方面的一些投资的基金,设立的还是比较多的。也有相当多的体育明星,组建一些投资基金,投向不同的领域,或者自己熟悉的相关的行业和领域。这轮国足的胜利,从商业视角来看,是给比较火热的体育产业投资又添了一把火。“我觉得这把火添得还是很好的!再往远看,体育产业确实和健身是相关的,健身和健康又是相关联的,未来发展的前景和规模会非常大,会达到7万亿,这里存在着巨大的商机。所以我觉得这把火从足球视角会看到很多狂欢,从商业视角应该能看到体育产业的光明未来。”崔书文说。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央行“表弟”入市是金融改革新突破 

  [我财经]石述思:“二马”开玩新变身 乐见专车“三国杀”!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