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许维鸿:核安全关乎经济 中美应多合作而非博弈

2016-04-0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许维鸿:核安全关乎经济 中美应多合作而非博弈

2016-04-0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本届核安全峰会的主题是“加强国际核安全体系”。习近平将出席峰会所有正式活动,在全会上作主旨发言,宣示中国在核安全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并提出加强全球核安全的实质倡议。习近平还将应邀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机制领导人会议。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许维鸿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今年是美国总统换届之年,美国的外交政策和经济政策是各大国博弈的一个中心,对中国来说,美国的经济政策和我们有很大的相关性。而且不得不承认的是,中国已经融入到世界经济中去了,是世界大经济体里的重要一环。这一次,中美双方更多是从合作而不是博弈来谈这个问题。”

  许维鸿进一步指出,这一次的核安全会议,包括中美首脑之间的会议,对中国金融行业和资产价格,甚至全球资产价格来说,都是一个风向标。我们希望有一个和平安全的国际环境,保障贸易和经济的全球化,而这也是这次核安全会议的主旨。

  “我们希望通过降低地缘政治风险,来解决金融发展的一个很大问题,经济发展如果没有国际安全的基础,将不可想象。”许维鸿说,此次会议还可能提出绿色使用核能。随着中国向小康国家迈步,如何实现绿色发展,保障能源安全也显得格外重要。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国足曝意外惊喜 2粒入球点燃光明“钱”景

  [我财经]中国财政赤字创新高?崔书文:心里有底随西方怎么说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