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许维鸿:新财税改革是与时俱进 中央地方不存博弈

2016-04-0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许维鸿:新财税改革是与时俱进 中央地方不存博弈

2016-04-0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在《关于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中,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财税改革再次成为焦点,而其中推进中央与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再次被放在首位。《通知》称,适度增加中央事权和支出责任,在条件成熟的领域率先启动。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许维鸿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中央和地方的分权分责分税,一直是国家治理的大事。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既有战略纵深又有人口和经济基础,但是差异化太大。所以国家治理变得非常难,中央和地方怎么更好效益的排布我们的税收和责任很重要。1994年的时候,做过一次分税制改革,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分税制改革已经不适应状态了,特别是在调结构稳增长中,中央和地方的投资和消费重新排布变得格外重要。”

  许维鸿认为,随着改革的稳步推进,我们也要推出进一步开始分事权、分责任、分税收的比例,中央是有部署的。无论是百姓,还是媒体,都应该正面去理解这个事情。一个政策的推出,在具体执行中就会面临很多的问题。所以我们要充分发挥媒体和研究者智库的作用,能够解决我们分税中的中央和地方的责任,完美的政策是不存在的,但是我们要尽量提高它的效率就是了。 (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国足曝意外惊喜 2粒入球点燃光明“钱”景

  [我财经]中国财政赤字创新高?崔书文:心里有底随西方怎么说

  

(责任编辑:王雅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