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许维鸿:中国消费升级2.0 旅游开发也需供给侧

2016-04-0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许维鸿:中国消费升级2.0 旅游开发也需供给侧

2016-04-0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随着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速,北京、上海、江西等地在优化政策制度、增强有效供给、改善产业结构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受到了大量境内外游客的青睐,有望成为旅游业供给侧改革的样本。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认为,只有为游客提供更人性化、多样化的选择,才能吸引其前往并消费。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许维鸿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过去十年包括未来的十年二十年,都是中国消费升级和消费细分的大年径,旅游作为消费升级和消费细分、消费习惯改变重要的行业,是我们不得不面对,或者是一个重要的投资机会。一方面你发现很多景区人满为患,另一方面很多个性化旅游的地方还没开发,这就要谈到供给侧改革了。有些地方明明有很好的旅游资源,却供给不足,这种情况政府绝不能主动的去介入投资,只有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才能够把旅游资源充分利用,这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的,让市场成为资源配置决定性的因素。”

  许维鸿认为,政府应该做的事,第一要退出来;第二要通过PPP特许经营权形式,形成市场化开发,底线和基础是要保护好环境;第三就是如何形成引导基金,通过资金补贴公司来进行招商引资,把旅游开发好,这个才是旅游景点的供给侧改革,而不是政府冲上来都自个干了,那就不符合真正的市场经济了。 (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国足曝意外惊喜 2粒入球点燃光明“钱”景

  [我财经]中国财政赤字创新高?崔书文:心里有底随西方怎么说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