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郑功成:慈善不能再“鱼龙混杂” 慈善法上两会意义特殊

2016-03-1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郑功成:慈善不能再“鱼龙混杂” 慈善法上两会意义特殊

2016-03-1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慈善法草案终于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让老百姓充满期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在做客中国经济网时表示,有人说《慈善法》到不了要放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审议的程度,这是一个误解。《慈善法》要为慈善活动和慈善行为定规矩,要规制,否则就会造成鱼龙混杂、募捐诈骗、谋取私利等。《慈善法》要塑造的是全社会的慈善氛围,引导人心向善,所以提交到“两会”讨论,才更能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让人们了解并参与它,这是慈善法的特殊意义和价值所在。(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聚焦两会的第四条。

  近年来,中国慈善事业迈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乘着“互联网+”的东风,当前“互联网+慈善”的模式正在我国慈善领域异军突起,慈善事业对扶危济困作出了很大贡献,在2016年首场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发言人傅莹表示,慈善法其实份量很重。慈善法草案终于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让老百姓充满期待。下面就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功成带我们了解一下《慈善法》。

  【点评】郑功成

  相关文章: 

  [我财经]贾康:供给侧改革是伟大复兴之战 要守正更要出奇! 

  [我财经]王梦恕:中国高铁遥遥领先 “高快寒热”全突破无国可比!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