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王梦恕:中国高铁遥遥领先 “高快寒热”全突破无国可比!

2016-03-1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王梦恕:中国高铁遥遥领先 “高快寒热”全突破无国可比!

2016-03-1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十二五”期间,中国的轨道交通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铁总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梦恕在做客中国经济网时表示:“原来我国计划至2020年全国运营里程达到12万公里,但是2015年底我们就已达到12万公里,其中高铁占1.9万公里,现在有统计数字表明占世界高铁总数的70%。国外高铁其实并不多,包括没运输的空架子。中国铁路的发展、高铁的发展,现在已经超额完成。”

  王梦恕称,现在国际上铁路建设通过的各种地层,并没有中国的复杂,中国的难点有18个,各个国家都没有这么多。例如印尼是热带地层,并且缺乏工程实力,而海南环线搞了时速250公里,这个实力已经有了,所以做印尼铁路很容易。俄罗斯是高寒地方,而青藏铁路不但高而且寒,京哈铁路也是这样的例子。另外,印尼修铁路,日本说两个城市150公里需要6-8年建成,没有大的桥梁和隧道,而中国只要3年建成。2010年中国高铁就已经在350公里的时速安全运行了一年,这在当时也是世界领先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聚焦两会的第三条。

  “十二五”期间,中国的轨道交通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3月5日,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也用了三个数字对这五年的铁路发展加以概括——“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2.1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超过1.9万公里,占世界60%以上”。下面就让王梦恕代表来分析一下,这五年轨道交通的发展和成就主要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点评】王梦恕

  相关文章: 

  [我财经]生孩子给别人养老你愿意吗?张捷:应与世界接轨多生多补 

  [我财经]张捷:大宗商品上演过山车因背后期货博弈激烈!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