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贾康:供给侧改革是伟大复兴之战 要守正更要出奇!

2016-03-1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贾康:供给侧改革是伟大复兴之战 要守正更要出奇!

2016-03-1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供给侧改革”无疑是今年两会的热词。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确定为今年重点完成的八项工作之一。那么“供给侧改革”到底会给中国带来什么,当前推进供给侧改革遇到的问题是什么,挑战又是什么?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长贾康做客中国经济网时表示:“供给侧改革不是要否定过去需求管理的经验和我们已有的值得肯定的东西,而是要突破这方面认识的局限性。”

  贾康解释,对于中国供给侧改革来说,首先应该是制度供给,以制度供给为龙头,释放后面整个供给体系要素的潜力,提升整个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过去需求管理的时候,面对实际生活里面的挑战,用一句话就打发掉了,即让市场充分起作用,但现在不行了,必须守正还要出奇。

  “守正就是要充分认识并尊重市场规律,甚至可以推到敬畏市场的高度来说,把自己的立足点摆正,认同市场经济发展的共性规律。”贾康说,守正立场后,不是简单地照搬西方或者我们过去的经验,而是要出奇。根据特定的历史条件、国情制约和发展挑战,寻求创新实现超常规发展。“我们借鉴了原来‘供给学派’的一些积极因素,但决不是简单的搬用。过去改革开放的过程其实已经在供给侧发力,现在是要用更清晰的指导思想和更明确的概念来推动创新,守正以后出奇,延续超常规发展,对接我们走向伟大复兴。”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聚焦两会的第二条。

  “供给侧改革”无疑是今年两会的热词。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确定为今年重点完成的八项工作之一。李克强指出,要围绕解决重点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那么“供给侧改革”到底会给中国带来什么,当前推进供给侧改革遇到的问题是什么,挑战又是什么?我们一起来听听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的看法。

  【点评】贾康

  相关文章: 

  [我财经]生孩子给别人养老你愿意吗?张捷:应与世界接轨多生多补 

  [我财经]张捷:大宗商品上演过山车因背后期货博弈激烈!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