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崔书文:两会议题引全球关注 换视角看中国“风景独好”

2016-03-0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两会议题引全球关注 换视角看中国“风景独好”

2016-03-0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中国进入两会时间,议题将引发全球关注。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十三五规划会描述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发展的蓝图,很多重大事项、重要的数据和规模都有所体现,所以全球都在关注中国的十三五规划。中国经济现在在国际经济的框架下,影响越来愈大,说明中国经济在国际经济当中的重要性,启发我们要在全球经济背景、国际经济的框架下,评价中国。”

  崔书文认为,这次的政协发言人在评价中国经济的时候,就是在这个视角下来评价中国经济的,虽然中国经济2015年增速放缓,但是放在全球背景下,中国经济数据“鹤立鸡群”,“风景这边独好”。在世界经济的背景、格局下评价中国经济是好的思维方式,今后评价中国经济可能离不开世界经济背景的坐标了。 (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今日下午3时开幕,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也将开幕,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透过全国两会,未来两周,“中国议题”将引来全球关注。本次大会重点是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将围绕推动“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组织3次大会发言;在14次小组讨论和界别联组讨论中,专门安排3次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对于当前的中国经济形势,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王国庆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总体“气质”仍然很好,不存在“硬着陆”的问题。他同时表示,面对世界经济艰难复苏的严峻形势,各国必须同舟共济,要不断扩大利益汇合点,而国际产能合作就是这样有利于中国和世界经济的汇合点。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文科亿万富豪时代来临 五大理念关键在发展 

  [我财经]石述思:股市信心不能靠“火眼金睛” 两会带来新气象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