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石述思:股市信心不能靠“火眼金睛” 两会带来新气象

2016-03-0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股市信心不能靠“火眼金睛” 两会带来新气象

2016-03-0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进入3月首日A股应声反弹,迎来久违的开门红。但有分析认为,目前市场看空情绪依然浓重,磨底过程或仍将持续。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示:“股市的心情你别猜!因为中国股市的剧烈震荡是由多个要素共同推动的,除了资本市场有待健全、监管水平有待提升之外,‘新韭菜’太多了,没吃过2008年的亏。再加上投资渠道相对来说不是那么宽阔,有待我们进一步开拓。牛市启动太快,一下子疯牛病又犯了!问君能有几多愁,过去叫恰似满仓中石油,现在则变成别的股票了!”

  谈到股市信心,石述思进一步分析认为,中国A股市场经历这些年的努力,尤其今年以来的换帅等等,正逐渐走上完善,走向健全。“但是这个信心,你不能要求普通的散户,你虐我一万遍,我待你如初恋,这有点过分,我们要求消费者,你来练就火眼金睛,什么都可以看出来,地沟油也可以看清楚,这不正常!”石述思深有感慨地谈到,要恢复股市的信心,应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稳定下来。还有,上市公司能够真正回到价值投资这个基本的原则上。另外监管的水平,应该得到进一步提升,尤其在法制的框架下,提升我们的监管水平。“目前的股市还不错,两会带来了新气象。在这个背景下,我对中国A股市场的未来,还是充满信心。”石述思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月29日晚间迎来本年度央行首次降准,3月1日A股应声反弹,让市场迎来久违的开门红,贵金属、地产、券商等多热点联袂上涨,但两市成交量并没有跟上,观望之风依然浓厚。尽管多家机构预测降准首日可能高开低走,早盘两市主要股指微幅高开后迅速震荡走低,但市场表现强于预期,经过早盘消化后,在券商股、保险股等带领下,午盘强劲回升。

  不过,目前市场看空情绪依然浓重,磨底过程也将一波三折。有机构表示,A股仍处于2015年6月以来的下跌通道中,短期反弹不改下行趋势,2016年经济继续放缓,货币政策放松对于稳增长的边际效应下降。虽然A股目前的估值并不低,传统周期性行业估值基本处于中枢位置,以TMT行业为代表的成长股估值仍高达50倍以上,但这个估值水平仍需市场进一步消化。

  【点评】石述思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两会未开八大词先热 看点在纠偏和挖潜 

  [我财经]张捷:国际环境为央行降准提供条件 货币政策边际效应将凸显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